Blogger Widgets

Thursday 12 July 2012

学习+成长心得




















最近,
有很不一样的心理感触
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
我只能用抽象来形容这个感觉
这个感觉很美好,有点安全感

也因此,在这几天
在偶然的情况下
一直会让我回想以前的我
对人处事的我
看待事情的我
思考方式的我
态度转变的我

我愕然发现
某些原因促使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成长
逐渐一点一点地正在改变着自己

这些促使我们去改变的可能是一个人或一件事
他/它让你从中学习和领悟
让你品尝到什么是人生的酸甜苦辣
但是相对的结果也必须要付出相对的代价
或许更大的代价也才只有小小的回报
在这样的过程当中一定会被绊脚石所绊倒
而我们要学习的不是一看到挡路的石头就逃避
当然,如果太棘手的事情想要选择逃避也可以
但是,若没有试着跨过去,又怎么知道石头后面藏着什么

就像一片两只兔子的故事一样
一只兔子看到一个大石头挡着它的去路
那个石头很大很重
而那只兔子选择绕别的路走
而放弃了这个原本要走的路
而另外一只兔子却要坚持自己要去的路
所以绞尽脑汁想了几天几夜的办法
可是它同时也会做了心理准备石头后面也许是条死路或者是是个大坑之类的
就在它把石头完全移开的那一刻
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因为原来石头后面的不远处就是兔子要去的目的地
它成功了

在成功的背后
一定会有挫折,被石头给绊倒
但是只要看我们如何以客观的角度去看事情
那种积极努力向上学习的人
才会有那样的成果

而我最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
察觉到人生的意义何在
开始努力要活出自己的色彩
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后
就会把人生看得很简单

两个人从不相识到相识
从相识到相恋
两个人从普通朋友到好朋友
从好朋友到男女朋友
需要彼此的互相扶持
彼此信赖
彼此尊重
彼此包容谅解
彼此相互依赖
才能取得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来为我们的故事记下刻骨铭心的人生小插曲
两个人在一起
不也是一种相互学习吗?
两个人在一起很不一样
那种成长过后的你和心得
是无法以文字来说明的
唯有自己亲身体验
才可以品尝出茶的香醇味

当你有一天
愕然回首一望
会看到以前的自己
跟现在的自己有什么差别
那个就是我们在人生中提炼出来的甜美果实
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精致甜品
这样才是活出自己的生命
活出自己的彩虹颜色调色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哦~،◕‿◕،

Thursday 12 July 2012

学习+成长心得

Posted by Cassy Ziding at 7/12/2012 12:08:00 am



















最近,
有很不一样的心理感触
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
我只能用抽象来形容这个感觉
这个感觉很美好,有点安全感

也因此,在这几天
在偶然的情况下
一直会让我回想以前的我
对人处事的我
看待事情的我
思考方式的我
态度转变的我

我愕然发现
某些原因促使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成长
逐渐一点一点地正在改变着自己

这些促使我们去改变的可能是一个人或一件事
他/它让你从中学习和领悟
让你品尝到什么是人生的酸甜苦辣
但是相对的结果也必须要付出相对的代价
或许更大的代价也才只有小小的回报
在这样的过程当中一定会被绊脚石所绊倒
而我们要学习的不是一看到挡路的石头就逃避
当然,如果太棘手的事情想要选择逃避也可以
但是,若没有试着跨过去,又怎么知道石头后面藏着什么

就像一片两只兔子的故事一样
一只兔子看到一个大石头挡着它的去路
那个石头很大很重
而那只兔子选择绕别的路走
而放弃了这个原本要走的路
而另外一只兔子却要坚持自己要去的路
所以绞尽脑汁想了几天几夜的办法
可是它同时也会做了心理准备石头后面也许是条死路或者是是个大坑之类的
就在它把石头完全移开的那一刻
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因为原来石头后面的不远处就是兔子要去的目的地
它成功了

在成功的背后
一定会有挫折,被石头给绊倒
但是只要看我们如何以客观的角度去看事情
那种积极努力向上学习的人
才会有那样的成果

而我最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
察觉到人生的意义何在
开始努力要活出自己的色彩
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后
就会把人生看得很简单

两个人从不相识到相识
从相识到相恋
两个人从普通朋友到好朋友
从好朋友到男女朋友
需要彼此的互相扶持
彼此信赖
彼此尊重
彼此包容谅解
彼此相互依赖
才能取得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来为我们的故事记下刻骨铭心的人生小插曲
两个人在一起
不也是一种相互学习吗?
两个人在一起很不一样
那种成长过后的你和心得
是无法以文字来说明的
唯有自己亲身体验
才可以品尝出茶的香醇味

当你有一天
愕然回首一望
会看到以前的自己
跟现在的自己有什么差别
那个就是我们在人生中提炼出来的甜美果实
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精致甜品
这样才是活出自己的生命
活出自己的彩虹颜色调色盘






















0 comments on "学习+成长心得"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的留言哦~،◕‿◕،